曾經燦爛,曾經沸騰,就不會有悔恨。

2011-10-13

今日题目「五月天」

左边的连接框新增了两项连接.
没错,是五月天主唱阿信的博客以及五月天歌曲乐谱连接.

在学会一些吉他的基本和弦后,<拥抱>是我第一首自习的歌曲.我甚至认为,每一位吉他初学者必弹这首曲子.
ps.每一本吉他手册里排名十前的歌曲里肯定会有<拥抱>这曲子,可见的这首曲子是每位吉他手的必练曲.别问我怎么知道,因为我本身已经有了两本的吉他手册.

原来,在我小时候是听五月天歌长大的.
在我五岁时,五月天发行的第一张创作专辑里面的一首歌<疯狂世界>让我印象最为深刻.

五月天团长兼吉他手,怪兽.人帅帅的.我最佩服就是他的琴技.在我心中,除了芮秋(我的电吉他女神)就是怪兽啦(电吉他男神[?!]).
五月天主唱,阿信.摇滚诗人,人也帅,有个很好听的嗓子.我其实很喜欢他使坏.团里最毒舌的非他莫属.古灵精怪鬼点子很多.虽然毒舌,但团员都说他没脾气. (ps.我发现阿信他有眨眼症)
五月天吉他手,石头.温柔的石爸爸.我很喜欢他笑的样子,眼睛小小的.他写给小石头的那首歌真的很warm咯!
五月天贝斯手,玛莎.他的声音很可爱!我总是把他联想成强辩里的鼓手,不知为什么. (ps.有人称玛莎为莎莎公主哈哈哈哈)
五月天鼓手,冠佑.有着磁性声音的刘爸爸.鼓手界里翘二郎腿速度最快的,打鼓样子有如上班族,对着女儿的电话声音key会变很高(脑袋仍然停留在快乐大本营里刘爸的:喂,宝贝~)

五月天团员关系有如亲兄度般.小石头出世前团员们禁止石头参与任何活动,并要他陪伴在老婆身边等孩子出世.贴心的怪兽为在录音室里睡着的阿信盖被子,原因是主唱不能感冒.
虽然团员偶尔会互相开玩笑,但关系越熟的朋友,玩笑会越大,不是吗?

五月天出道12年,1999年到现在总共出了7张录音室专辑(没包括精选集和演唱会专辑)(资料转自维基百科).但是歌曲经典,动人.最让我惊叹的是歌词.词写得深入人心,敲着心灵.<突然好想你>这词深深的扎在我心中,虽然本身没有恋爱经验,但仍可体会到思念的痛苦.值得一提的歌词是<倔强>的词儿,勉励人们不放弃,不管前方是不是天堂.

昨天逛脸书看到有人分享<追梦3DNA>的制作特辑,反正没事做就点来看看.话说虽然看过了,但当那上海快递哥哥把票对着妹妹的遗照,还有演唱<温柔>时撒下纸花的那一瞬间,整个鼻子好酸.好啦,我承认是我眼浅可以了吧.
不看<追梦>的人真的很可惜.现在下映了,想看也来不及.后悔吧后悔吧!五月天会原谅你的!



五月天
一个有着勉励人们的使命,抱着赤子之心青春活跃的摇滚天团!
StayReal StayRock StayOAOA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